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阿公請食飯 (2) –Linguini Fini

有時候一個人運滯是擋都擋不了,近來經常要上晚班,之前的Claim飯制度是不論你多少人吃、份量多少,補貼的錢也是固定的,但由81日開始,飯單上只可以是1名顧客,吃的東西也最好是一人份,否則會過不了Claim錢部門。既然之前約好了來試,就照原定計劃,只是改變一下策略。

這裡是不設訂位,也一定要齊人方能進入,想吃也不容易。鬆弛七點到達拿位,也要等我到了才能進去,幸好星期一的晚上客人不算太多。

我們坐在餐廳中間的2人檯,檯與檯之間有點擠,坐得不太舒服,旁邊是有梳化檯的,不過要四人或以上才能坐。
大家都盛讚這裡的意粉,所以點了兩款Arthur Ave. Linguini with ClamsSpaghetti Carbonara,另外還試了一個叫作8 Hour Tripe的前菜。

首先放上來的麵包,是配橄欖油與海鹽一起吃,個人認為沒什麼特別,而是包的皮很硬,所以只吃了一塊就收手了。
8 Hour Tripe。廚師用了8小時烹調牛肚,全天然牛及豬肉和意大利風乾五花肉,再配以蕃茄醬。蕃茄醬的味道很濃,牛肚非常嫰腍,沒想到混合了香草的蕃茄醬和牛肚很夾,是一道很開胃的前菜。
Arthur Ave. Linguini with Clams。鮮蜆配蒜茸、辣蕃茄清湯的細扁長條意大利粉。Linguini的質素是很好,吃得出麥味,不過我認為口感偏硬,我也知道這種是稱為Al Dente,不過有時正宗不一定代表合胃口,如果可以多煮個一兩分鐘就更好了。不過加有蒜茸的辣蕃茄清湯和細小的蜆肉,此配搭令意粉很惹味,我也會推介這個。
Spaghetti Carbonara。意大利白汁意粉,簡介上寫著叉燒味意粉,意大利煙肉,天然農場雞蛋,巴馬芝士。點餐的時候侍應已經特別提點這個Carbonara跟平常的不同,一點也不creamy,正好讓我們試試不同風格。沒有加忌廉的蛋汁味道濃,是不錯的,只是我沒有吃出意粉裡面有叉燒的味道,反而一粒粒細細的意大利煙肉吃起上來像中國的臘肉。廚師是很有創意,我也很欣賞不斷創出新穎的菜式的精神,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傳統的Carbonara

吃過意粉之後,我們點了Rotisserie Porchetta意式慢烤豬脾及豬腩肉配辣椒芥辣醬外賣。其實點外賣的時候,待應說有可能會影響了食物的味道與口感,但我們其實只是拿到附近的中環廣場而已,前後不到五分鐘,影響該不會太大吧。
Porchetta是意大利的的傳統食物,在意大利中部非常流行,通常會加入鹽、黑胡椒及香草等將豬烤到外皮酥脆,有點像我們的燒乳豬。切成小粒的豬脾和豬腩肉舖在一塊麵包上面,配上特製的辣椒芥辣醬,味道不錯,只是燒肉少不免有點鹹,而且肥膏偏多,所以旁邊的洋蔥沙律剛好能減低其濃味油膩感。除了肉粒之外,還有細片的烤乳豬皮,我不確定我們外賣是否真的影響了其酥脆度,因為大部份都很硬,甚至咬不斷,只有寥寥數塊可以吃。在下面的麵包完全吸收了烤豬的油份,濕濕的攤在一邊,我們也不打算吃掉。

來之前期望很高,意粉本身的質素確實不錯,但味道方面又未能稱得上驚為天人,下次大概要選食友吃過而又推介的。另外Porchetta只是一般,沒有留下深刻印象,而且不便宜。甜品方面還未有機會試,應該會找天來吃個午餐再品嚐。

Linguini Fini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39The L Place 1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