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女神甜品店:petite amanda

四年前,一度很沉迷心太軟,試過不下二十間的心太軟。可能是過度放縱,突然間有一日,不想再吃了,也沒有再愛上別的甜品。不過近來的甜品店越開越多,甜品的賣相也越來越精緻。始終女孩子還是敵不過漂亮的東西,賣相精美的總忍不住想買來試試看。況且近來吃到的精緻西餅的味道都不錯,令我也迷上去找新開的甜品店試試。

之前有看過美女廚神,知道Amanda Strang的廚藝不俗,之後看報導又說她花了一年時間到法國藍帶廚藝學院修讀甜品文憑課程,學成回來之後再到四季酒店的Caprice無薪實習半年,還計劃投資三百萬元開設甜品店。對烹飪如此有熱誠的人,心想她做出來的甜品應該很不錯吧。
愛吃甜品的友人約我一起去試,午飯過後急急腳跑到IFC。純白色的裝橫感覺很清雅,右邊牆身上有射燈照著”petite Amanda”的字樣。玻璃甜店櫃裡大概有十款選擇,而另一款Mille Feuille則獨立放在另一邊的櫃子裡。

坦白說,賣相不算是很精緻的那種,是顏色鮮艷但走樸實的路線。而我們最後選了Mille Feuille($40)Merveille($39),價錢不便宜,不過看著Amanda Strang細心的為我們用一個白色的金字塔包著兩件蛋糕,感覺到她是很用心想要做到最完美的那種人,單單是這一份執著,就算貴也值得試試看。


Merveille。是士多啤梨慕思蛋糕。上層是新鮮的士多啤梨慕思,外面有一層士多梨啤雲石薄皮包著裡面的海棉蛋糕,在蛋糕的部份會咬到有一些細小的榛子果仁碎。整件蛋糕不太甜,帶點微酸的很開胃,十分推介。
Mille Feuille。即是拿破崙。近來吃過兩家味道很不錯的千層酥,印象深刻,剛好可以作個比較。這裡的不是不好吃,我也相信做法是絕對正宗,但就是不能說十分出色。酥皮的部份絕對是鬆脆可口,但欠缺了牛油香。另外我覺得吉士香甜幼滑,口感豐富,只是好像份量少了點。因為我吃掉半個拿破崙的時候,吉士已經所淨無幾,就算我把之前被我擠了出來的吉士再推回去,最後幾口也只剩下酥皮。

這次只試了其中的兩款,所以我還是會再來試試其他的。
P.S. 咭片的設計很用心,是一個白色的小袋子 (連袋子裡面都有pattern),裡面有一張聯絡表格和意見書。

petite amanda
地址:Shop 2096, IFC II
電話:(852) 2234-75222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