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愛拉麵的人:一風堂

自問沒有很愛吃拉麵,但這次卻花了一個小時排隊吃近來火熱到不行的一風堂拉麵。
原因有三:
一是我們剛吃了午飯
二是鬆弛想吃
三是不久之前在福岡吃過
差不多下午三時,我們拿了一張621的號碼紙,而當時正叫著206!!!! 要等400多個號碼?不是,原來叫到300號就直接跳到600號開始叫,不過也有100多個號碼要等。幸好一風堂附近有可以逛街的地方,等候的時間也沒有像豚王這般難過。

事前已經知道香港沒有像日本一樣有免費的配菜吃,我也明白香港人不會像日本人這般自律,免費的東西總會掀動人們的神經,抱著能吃多少就吃多少的心態,想必會令店家血本無歸。
我們二人點了一碗赤丸新味加一隻蛋,另外再點頗多人推介的一風堂叉燒角包。
博多駅前限定「赤丸新味」
拉麵的味道與麵質都與在福岡吃到的差不多,不過大家看到照片可能會發現福岡那家的顏色比較深一點,因為那一個是五月多才正式開業的博多駅分店限定的版本。這個限定口味,豚骨湯頭更加濃郁,有點偏油且帶點微辣,上層有特製香油、味噌覆蓋,好像跟其他的一風堂有少許分別的。另外,厚切的叉燒不錯,半肥廋的。

我看到廚房是用熱水浸著拉麵碗,當拉麵煮好後再立即放進熱熱的碗裡面,只是吃的時候鬆弛說湯好像不夠熱。另一方面是吃到最後會看到有一些脂肪粒凝固了,我和鬆弛都記得在福岡吃的那碗是沒有這些乳白色的粒粒的,因為那時湯有喝清光,但看到脂肪粒感覺有點油膩,所以我們沒有喝完。

半熟蛋,是溏心的,不過沒什麼特別。到目前為止,最好吃的半熟蛋在中環的八千代,雖然我已經好些日子沒去了。

備受大家推崇的一風堂叉燒角包原來是紐約分店的精選。用上與拉麵一樣的叉燒,夾在包子裡再配上類似千島沙律醬的醬汁。賣相跟我們在長崎中華街看到的名產很相似,日本稱之為「角煮まんじゅう」,但裡面包的是東玻肉,而且熱辣辣新鮮的從蒸籠裡拿出來。鬆弛不太喜歡這個,可能覺得叉燒跟千島醬不太配合吧,我就覺得還可以,因為我本身就愛千島醬!

香港分店的水準確實是近來新開的拉麵店之中數一數二的,特別是濃厚的豬骨湯底,也是值得一試的。不過下一次我未必會再願意等一個小時來吃了。

P.S. 提醒大家雖然營業時間寫著直至晚上10時,但如果拿了號碼的人太多,可能會在9:15就停止派籌,所以不要太晚才去,小心白行一趟呢~

一風堂 IPPUDO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0號新港中心210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