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台北] 最愛麻辣鍋:鼎王麻辣鍋

一年四季都愛吃火鍋,麻辣火鍋更加是我火鍋湯底的首選。四川和台式的麻辣火鍋各有特色,四川夠香夠麻夠辣;台式鍋底裡配上預先煮好的鴨血和豆腐,讓人吃個不停。在香港,想吃台式麻辣火鍋通常會去了寧記,任點任吃而且質素也不錯,只是香港絕大部份火鍋店都是提供四川麻辣鍋,台式的選擇很少,所以這次去台灣實在沒有不去朝聖的理由。
台灣的麻辣火鍋店選擇很多,在吃到飽和單點當中我們選了單點,就是怕吃得太撐沒戰鬥力到夜市作戰。而在眾多好評店當中我們選了來自台中的鼎王。有趣的是,當我們提及要去鼎王的時候,民宿老闆已經提醒我們要早一些去排隊,可是當我們六點前到達拿位時,也要等到八點多才能入席 (所以想吃的話記得要先訂位哦~)

比藥水更難喝的怪味道...

在外面等候時,店員拿來了利賓納顏色的飲品讓我們解渴,細問之下原來是玫瑰花茶。只是大家喝過一口之後同時臉色大變,因為味道比藥水更藥水,實在沒辦法再喝第二口。

抱著吃不到誓不走的決心,我們終於等到了。店員安排我們坐在窗口的位置,用餐的空間很寛敞,不會跟鄰桌太擠,整個裝潢、佈局與擺設都是既現代又富有古代中國特色。鼎王鍋類有三種選擇,分別是麻辣鍋、東北酸菜鍋和鴛鴦鍋。麻辣鍋分小辣、中辣、大辣、特辣四種;東北酸菜鍋有小酸、中酸、大酸三種。貪心的我們當然是選鴛鴦鍋啦~選了中辣的麻辣和小酸。

餐廳用的鍋,內層是堅固的不繡鋼,鍋外是中國古式陶製成的,看起來和古代的鼎王很相似,非常有特色。

東北酸菜鍋湯頭清甜帶點微酸,裡面有大量的酸菜。它的存在就好像長跑選手的中途補給站,當每次要緩和一下麻辣的感覺,就喝一碗酸菜湯,然後立即又會再有衝勁吃辣;麻辣鍋的湯頭顏色鮮艷,不過吃過之後並不是那種霸道的辣,反而很溫和,而且湯頭好像帶有一絲中藥的味道。不過要數最令人著迷的,就是無限量供應的鴨血和豆腐,鮮嫩鴨血和滑滑豆腐真的好好好好吃呢~吃多多都不會厭。

配料方面我們選了頂級小羔羊肉、大腸頭、綜合手工丸(包含蝦球、花枝丸、牛肉丸三種丸子)、竹香蟹黃膏、手工魚餃、太極雙翠(其實是黑木耳和馬蹄)、河粉條。基本上各種配料的質數都不錯,特別是大腸頭肥厚飽滿,嚼勁十足,是麻辣鍋不可或缺的配料。不過個人認為牛或羊等肉類可以不點,因為沒什麼特色。

四個人大約NT2000,飽到不行。以這種格局、質素,在香港吃碼要HKD200以上,當然在台灣眾多麻辣火鍋店之中,這家算是中高價的,但確實值得推介。最後,讓我們印象最深刻的是店員的服務態度非常好,每一次都以90度鞠躬侍客,感覺到她們都是真心對待客人的,難怪這裡吸引如此多客人光顧。喜歡吃辣的朋友真的不要錯過!! (記得訂位啊~)

鼎王麻辣鍋台北光復店

地址:台北市光復北路89

電話:(02) 2742-1166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AM11:00 ~ AM03:0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