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台北] 鵝肉好貴呢:鴨肉扁土鵝專賣店

位於西門町的鴨肉扁,在我第一次去台北的時候就去過了,當年閃閃書還未流行,只是帶著一本梁望峰的旅遊書就膽粗粗來台灣自遊行。這裡賣的是鵝而不是鴨,不知道為何叫做鴨肉扁,明明鵝就是貴過鴨嘛,為何要扮鴨呢?

坦白說,雖然梁望峰說很好吃,但我試過覺得只是普通貨色,鵝肉不夠肥,有點瘦。不過由於事隔已經七、八年,多給它一次機會也不算過份,反正友人們都未吃過。

中午到達時樓下已經滿座,樓上的座位比較寛敞,而且沒什麼人。我們四個人點了1/4隻鵝,另外還點了兩碗米粉。店員問我們要不要鵝腸鵝腎等內臟,本來以為是點鵝肉會附送,如果不要師傅才拿掉,到後來才發現是另外單點的,哎~掉進陷阱了。


鵝肉還是一樣,似乎沒有變得好吃,真的要講一句:「瘦得佢丫….」我不吃腎,沒有試,聽說是爽爽的;鵝腸也是爽爽的,配上旁邊的醬汁,還不錯。

最好吃的還是米粉,新竹米粉夠幼,湯頭很濃郁,應該用了不少骨頭熬製而成,雖然有少許油,但幾乎喝清光。上面那塊肉就沒什麼意見。

四人一共NT620,一點也不便宜。

走的時候看到別人的桌上有看似比較肥美的鵝肉,不過我應該沒有機會再來的了。

鴨肉扁土鵝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98-2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