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北帝街新食力:星州名廚

因為周末約了朋友仔去逛街,拋低了鬆弛,所以去之前和他先吃一個quick lunch
本來打算去雲貴川吃米線,不過在北帝街被一家新開的食店的門面顏色吸引著,翠綠色的很有馬來亞的風味,所以就改變主意入去試試看。
綠色和白色的裝修,加上椰樹剪影的壁畫和綠色的有趣燈罩,好像真的置身於新加玻的餐廳之中。
午餐價錢由$34–$52不等,供應時間由早上11:30至下午5:30。在肉骨茶和海南雞飯之中我們選了肉骨茶,因為鬆弛常說香港的雞沒雞味,所以試肉骨茶比較隱陣。本來我們都不打算叫兩個主食,不過看到餐牌裡面有黑醬油撈麵,又忍不住想要試,所以就打算單點一份。後來點餐的時候店員告知午餐牌上第一個「馬拉琦記招牌豬扒撈麵」就是配黑醬油撈麵,還配一碗例湯,當然即時轉軚啦~

回來上網查到馬來西亞的兵如港有間有名的琦記海南雞飯,不知道所指的是不是同一家?
例湯是花生煲雞腳,味道不錯而且夠熱,但鬆弛說有些味精。
肉骨茶套餐配有飯和油菜。先喝一口湯,肉骨茶不夠熱。裡面有杞子、圓肉、北芪、淮山等中藥材,雖然顏色深,但藥材味偏淡,而且整體有點甜,但味道還可以。
冬菇和排骨都夠入味,特別是配排骨吃的濃稠黑醬油,甜甜的帶微酸,令排骨更好吃。

油菜的賣相就麻麻,好像煮了很久,枯枯黃黃的。不過我也把它點黑醬油來吃呢~

馬拉琦記招牌豬扒撈麵上檯時很香,香茅豬扒的賣相非常吸引,絕對不是乾踭踭的那種。新鮮炸好的,又鬆又軟,連平時不怎麼愛吃豬扒的我也讚不絕口。配搭豬扒吃的甜酸醬亦很出色,除了酸甜味以外,還有淡淡的魚露香味,和豬扒配合得天衣無縫。
前面是甜酸醬,後面是黑醬油

撈麵上面有一些炸過的鵝蔥油,不過好像沾了點濕氣,不夠脆。這款黑醬油撈麵用的黑醬油跟剛剛吃肉骨茶的那款不同,沒剛才的杰,味道也沒那麼濃。吃之前想把整個麵撈一撈,發現底部有很多醬油,驟眼看好像很鹹似的,不過到最後卻吃到碗底朝天。


周末的午飯時間,人頭湧湧,走的時候還有客人在輪候,以這個價位和水準在食肆林立的北帝街生存應該沒問題,加油!

下一次要和家人再來要試試串燒和咖喱包!

星州名廚
地址:土瓜灣北帝街35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