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夏天也要吃雞煲:鋒記小炒王

週末剛好要到西灣河探哥哥和他的女兒,既然一場來到港島東,當然要找好吃的東西。這次放棄了試新的食店,反而重臨上次一試難忘的街坊小菜店,不過吃的不是小菜,而是胡椒豬肚雞煲併自家製韮菜餃。

我本身是潮州人,小時候麻麻偶然也會煲胡椒豬肚湯,我很喜歡喝。但由於麻麻年紀漸大,自從由石排灣邨搬到田灣邨之後,都好像沒有再煲過了。現在和婆婆一起住,她雖然不是潮州人,但間中也會煲胡椒豬肚湯,只是她總喜歡加入腐竹和白果,而且胡椒味不足,所以我有時也會掛念起麻麻那碗湯。

今年年頭,在開飯看到有食家極力推介在筲箕灣暗巷之中一家人氣非常旺盛的小菜館,名物之一就是其胡椒豬肚雞煲,一吃之下真的不得了,立即推介身邊友人去試,得到的回應都十分正面。由於當時懶惰沒有寫食評,現在就再鄭重推介給未去過而又愛喝胡椒豬肚湯的朋友們。

雖然店已擴充至兩個舖面,但夏天會選擇坐在街上的人不多,所以在晚飯時間等位的客人不少。由於4人以上才能訂位,鬆弛和我只好乖乖在門外等候。到達的時間是大約晚上八時四十五分,等了大概十五分鐘就有檯了。

鬆弛和我自問食量不小,但只點了一個雞煲和一碟自家製韮菜餃。平常我們二人吃麻辣雞煲,都會多點三四款配料,上一次就是以為跟普通的醉雞鍋或辣雞煲差不多,結果吃不完,而且飽了很久。這次學精了,只點精選中的精選。

上檯的時候已經聞到濃烈的胡椒味,奶白色的湯,漂著淡黃色的雞油,用勺子一撈,大大件的雞件非常誘人,差不多有一隻雞的份量。

未吃雞之前當然先喝湯,一口氣就喝了三大碗。第一次喝的時候會覺得比坊間喝到的好像辣了點,但再多喝幾口,濃厚的豬骨湯裡面有著獨特的白胡椒香味,讓人喝個不停。
雞件嫰滑,都算有雞味,煲久了也不會覺得十分老,而且雞件很入味,就算不配火鍋豉油也可以。豬肚的份量也很多,而且沒有內臟的味道,爽爽的。

生菜本身沒有什麼特別,不過配上這個雞煲就變得特別好吃,愛吃菜的朋友可以嘗試以其他的菜配搭。我想娃娃菜或者皇帝菜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另一名物自家製韮菜餃也是必試推介。本身我很愛吃韮菜餃,閒時在家也會包餃子,但這個韮菜餃是我吃過最最最好吃的。$35八隻韮菜餃,每一隻都是正常大小的1.5倍,大大的餃皮包著快要爆出來的餡料。

煮好的韮菜餃十分肥美,裡面的韮菜爽爽的,菜和肉的比例大概是3:2,餡料醃得非常夠味。有時候我們吃火鍋的韮菜餃也會點一些醬料配吃,但這個韮菜餃真的什麼也不用加,甚至乎我覺得加了什麼就把整個味道破壞了。這個大小,每人吃四隻,飽得想多吃一隻也不行。

每次看到別人吃的小菜都很吸引,但來到見到胡椒豬肚雞煲又不捨得不吃,下一次還是多叫幾個朋友來,一次過滿足兩個願望。如果想去食,記住叫我呢~

鋒記小炒王
地址:筲箕灣愛民街628號新利大廈地下3A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