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台北] 爆膏醉蝦:醉的小品


我滴酒不沾,因為我不喜歡那苦味 (當然有很多人說那不是苦味~),但幸好這不適用於用酒烹調的菜式,紅酒燴、白酒煮、酒浸等我都會吃。之前在素顏天使的Blog看到她從台灣訂回來的醉蝦,非常吸引,又發現醉的小品就在永康街可步行的範圍之內,所以就決定去看看。

店子小小,裡面全部都放了和酒有關的產品。幾個大雪櫃裡有不同種類的醉物,有鮑魚、土雞、雞蛋、蝦等等十多款。

價錢一點也不便宜,但既然來到也要試試看的,就買了一樽大醉蝦(NT550)

晚上回到民宿拿來當宵夜吃。蓋子一打開,紹興酒的酒香幾乎是噴出來,非常濃烈。中蝦大概有十多隻,每一隻看起來的肥美飽滿。

除了紹興酒的味道外,還有淡淡的藥材味,很有層次,跟在香港吃到的不同,難怪有不少人吃過之後都念念不忘。醉蝦的肉夠結實,而且蝦頭還有甘香的蝦膏。如此高質素的醉蝦,貴一點也是值得吃。

除了醉蝦外,我還買了一樽醉蝦醬(NT150)帶回家做手信。不過印象之中家人還沒有拿過來煮,還是買些通菜回來炒炒看再報告大家吧。

醉的小品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6

電話:(02) 2394-8823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AM09:30 ~ PM20:3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