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台北] 麻辣湯底牛肉麵:韓記老虎麵食館

牛肉麵在台灣的普及程度大概像香港的雲吞麵吧,雖然來過台灣很多次,但吃牛肉麵的次數卻是一隻手也數得完。

有時候名氣不一定與好吃程度有必然關係,要自己親身吃過才會知道。所以這一次我就選了一家在網絡上風評不錯卻未稱得上出名的牛肉麵店。
嗜辣的我就是看中了它的麻辣湯底,雖然不是正宗的台灣牛肉麵湯底,但最重要的是好吃。

四個人點了兩碗小辣,麻辣湯底附有豆皮和鴨血等配料。一碗要牛肉拉麵,一碗要羊肉冬粉。

麵的份量超多,一個女生未必吃得完。喝一口,湯頭不錯,小辣不算辣,帶很輕微的麻辣味,跟四川的不同。
牛肉拉麵的牛肉像吃火鍋的肥牛,沒什麼特別。拉麵粗粗的,很有咬勁。裡面的豆皮吸了湯汁,非常好吃。鴨血就一般,不夠滑溜,口感不對。
羊肉冬粉的羊肉挺羶的,比較肉有點乾。我個人覺得冬粉比拉麵更配合這個麻辣湯,冬粉的吸湯能力比拉麵更好,而且QQ滑滑的女孩子會比較喜歡。

店裡有免費的酸菜跟辣蘿蔔,還有一些醬料讓客人自己添。
放在店門口的辣椒瓶
如果還有機會再去,下一次一定要點中辣試試。

韓記老虎麵食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03
電話:(02) 2391-3483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AM11:30 ~ PM14:30PM17:30 ~ PM23:00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