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第一不是容易做的:第一腸粉

本來是想去吃福來居的,不過想吃的花螺已經賣完,退以求其次來了這家新開的腸粉專賣店。
餐牌,配搭令人想去土瓜灣的腸粉皇,這樣可以單併和雙併。
選了第一腸粉 (姐姐也答得很模糊,只說有豬肉) 和脆瓜什麼拉腸雙併,另外還加了一個菜乾鴨腎豬骨粥。

菜乾鴨腎豬骨粥先上來,那條豬骨的賣相跟平常不一樣,粥看起來是對辦的,但吃了一口,很奇怪。我從來沒有吃過這個口感的粥,很杰很杰,杰得有點像糊仔,似乎是米下得太多而水太少了吧。顏色綠綠的又疑似很夠味,但又不是,像在吃鹹的麥皮。
腸粉即叫即做,上檯時熱辣辣而且晶瑩剔透,看起來似乎很好吃。不過三條腸一模一樣,到底哪條是第一哪條是脆瓜什菌呢? 後來才知道雙併的意思是腸粉的料都併在一起去包,而不是個別包好了再雙併的,如果早知道是這樣還是叫單併好了。

吃一口,腸粉皮是很薄也是滑的,但是味道立即令我想起他們煲粥的米。是調較米漿的份量不對,還是米本身質素不好,淡淡的沒有米香。而腸粉餡和豉油倒是不錯的說。

第一腸粉專賣點
地址:太子砵蘭街373號基隆大廈地下C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