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台北] 水準普通的小籠包:高記小籠包

由於每一次去台灣都會吃鼎泰豐,之前在香港吃的時候覺得香港已做到台灣的水準了,所以這次挑了另一家去試。
位於永康街的高記開業60年,網上風評好壞參半,既然能夠開在鼎泰豐附近又能屹立不倒的,想必也有過人之處吧。
不怎麼吸引的中式餅食..
自助但要付錢的小吃...
對於不是很熟悉的店,我們的策略是小心為上,旅遊的時間太少,但想要吃的東西太多,萬一吃得太多而又不好吃,真會很糟糕。所以起初我們四個人只點了一籠小籠包,不過後來看看桌上的傳單,才發現這裡最出名的是生煎包。一塊鐵板十個,其實份量不少,而且生煎包雖小但始終於麵粉做的,但最後我們也抱著勇氣點了一份。

小籠包一上桌,就覺得皮有點厚,而且湯汁不夠多。結果吃起來果真跟看到的一樣,皮的部份不及在上海吃的厚,但也比起鼎泰豐甚至香港的翡翠拉麵還差得遠。可幸的是雖然湯汁不多但裡面的肉吃起來味道還不錯。
至於新鮮熱辣的鐵板生煎包,上檯時滋滋聲,好像很好吃的樣子,但吃掉一整個卻發現一點肉汁都沒有。明明是說那個肉餡是採用豬前腿較滑嫩的部位,再在攪打時加進特燉的高湯,難道那些湯汁都滲進底部的麵包皮嗎?沒有湯汁的生煎包有點乾,吃掉一個已經很撐了,要多喝點水才能吞掉。
對這裡的出品確實有點失望,回來時再看看這家店的評語,網上的都很兩極,明明就是有看到有人說有很多湯汁的嘛,少湯汁跟零湯汁也差很遠吧~

這裡除了坐得舒服,裝潢蔟新,服務態度不錯以外,再也找不到理由再來了。

永康街高記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 1
電話:(02) 2341-9984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AM10:00 ~ PM22:30 /週六 ~ 週日 AM08:30 ~ PM22:30
http://www.kao-chi.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